首页 > 党组织介绍 > 正文
党组织介绍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党总支介绍
2019-05-23 17:44:48  点击:

建筑工程系党总支介绍

建筑工程系党总支始建于2012年3月27日,经2016年和2018年两次改选,形成现在的党总支领导集体:党总支书记一名 ,副书记两名,组织委员、宣传兼统战委员、纪检委员各一名。石若峰同志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赵占军同志兼任党总支副书记,系副主任梁媛同志兼任党总支副书记、纪检委员,孙国栋同志任组织委员、组织员,专业主任付国永同志兼任宣传委员。

党总支现共有党员61名,其中教工党员48名,学生党员13名(在校生1369人,入党积极分子60人)。下设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教工党支部设两个党小组,学生党支部设一个直属党小组。根据学院党委双带头人实施意见的要求,教工支部书记由系主任、教授赵占军同志担任(赵主任是2017年河北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获得者),学生支部书记由副主任、副教授梁媛同志担任。

近几年来,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建筑工程系党总支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宗旨,把握办系治系的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加强党总支和支部两级自身建设,从而使教育教学和党建成为一个有机整体,共同服务于“五育并举 立德树人”的工作大局,走出了一条党建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互促并进的良性发展之路,在领导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思想政治教育、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以及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等方面都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绩。整体工作稳步发展,办学实力、美誉度和办学质量不断提高。2013年被教育部等六部委评为“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2014年被河北省教育工委、省委组织部评为“河北省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建筑工程技术专业获评河北省教学改革示范专业;工程造价专业是河北省骨干建设专业;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教学团队被评为“河北省优秀教学团队”;获得了河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两项。系主任赵占军同志被授予河北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在刚刚结束的历时三年的国家优质校建设中,建筑工程系承担了国家优质校建设项目三项。目前建筑工程系的目标是:开展“双创”工作,即举全系之力争创国家级高水平专业,举全系之力争创石家庄市属高校党建工作标杆示范院系。

建筑工程系党组织结构

建筑工程技术教学团队荣获河北省高等学校教学团队

工程造价专业教学团队荣获石家庄市高校优秀教学科研创新团队

学生管理团队荣获石家庄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

建筑工程系党员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

建筑工程系全体党员观看《榜样》

建筑工程系党员观看改革开放40周年影片

建筑工程系全体党员参加《纪律处分条例》知识考试

赵县爱心协会为我系的爱心募捐送上锦旗

 


下一条:建筑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介绍

关闭

版权所有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 党建示范系(院)专题网站      学院地址:石家庄市中山西路长兴街12号 邮编:050081 电话:0311-85333755